close

真理大學對面的這個角落,對疾行而過的機車群們來說不大起眼。
但是它就像哈利波特裡的斜角巷一樣,只有當你知道它的祕密時,才會驚見這個奇妙的地方。

剎那間,某種古怪的情懷讓我們忍不住要假扮藝術家坐在門口感受一下。

沙貝葉相談甚歡藝術家羊 copy  

 

乍看之下,沙貝葉的門面好像沒什麼特別,但是豆咖羊特別喜歡老舊的玻璃櫥窗和灰褐旋轉階梯帶給我的氣氛,尤其加上常常有一群打扮很像藝術家的人們聚集在門口,還有門邊不知名的藤蔓一路爬上屋頂,開出桃紅色的花,讓它好像一幅中歐巷弄風情畫。

P1080085P1080167
 border=P1080147

 

沙貝葉是標準的精品咖啡狂聚集地。

 

整間店只有五張小桌子,以及小小的吧台旁邊加了兩張椅子。

不賣情調、不賣觀光、不賣花式咖啡,甚至也不賣等級不到中高水準的豆子。

     

豆咖羊帶朋友去的那天,店的招牌還掉了,而且老闆似乎也沒有急著要修的意思。
從這就看得出來沙貝葉實在是一間不太在意有沒有客人的店,它唯一在意的,是來的人是否真心想喝一杯好咖啡。

 P108015027758554 border=    

(左:店內一角.右:老闆平時烘豆的小閣樓)

店內自烘的精品豆選項非常豐富,在精品之中也有等級之分。每一種豆子就裝在門口桌上的罐子裡,產地和莊園都清清楚楚地標在瓶身上。
另外,牆上還掛了各種不同味覺的分類和相關知識,幫助來的客人一邊感受、一邊學習。

P1080154P1080084P1080109  

 

比起許多販售精品豆的咖啡館,沙貝葉的價位十分合理,一般在150元,少數特殊豆可能要到300元。相同等級的豆子,在許多地方的價位都是它的兩倍。

這一天,我們便趁機辦了一場「品咖大會」,點了三種豆子,產地横跨非、亞、美洲,走了一趟咖啡環球之旅。老闆還貼心地自動為我們排了旅行的起點和終點。

27758480 copyP1080137    


首先上桌的是肯亞AA,出自Oreti莊園。短髮酷姐姐把它端上桌時,用渾厚的嗓音交代了一句:「這是肯亞AA,有莓果的味道。」

KENYA        

非洲產豆一貫熱情如火的香氣馬上傳到鼻尖,可惜豆咖的人類朋友中有一個鼻殘的吸了八分鐘還聞不到。

 

 

沙貝葉的肯亞AA走一個「燃燒自我」的路線。
因為是用塞風壺而非手沖的方式煮,因此比起先前在石牆仔內和悠朵拉喝到的肯亞AA味道更加濃烈。
在入口時就已經可以直接感受到肯亞天生的酸味,順著莓果的香氣,將肯亞本身的顯性特徵發揮到極點,是一杯侵略性十足的狂野肯亞。
不過後段的醇厚度似乎被一開始的刺激搶走了風采,入喉時的香氣好像後繼無力。

  

 

下一個登場的豆子正好是性格和狂野肯亞完全相反的好好先生,PNG(巴布雅新幾內亞),來自Hook莊園。

PNG
烘焙程度稍微深一點,給人的印象是保守而流暢。是典型的低調亞洲產豆,味道醇厚平實,和林書豪一樣萬分謙虛。後韻也很好,入喉之後味道還一直停留在口中。
雖然味覺上的變化不像肯亞一樣有明顯的起伏,但是比起肯亞AA這個玩咖,PNG更像是能夠與你長相廝守的好老公,雖然生活平凡沒啥新鮮感,但是忠貞不臣絕不變心,和豆咖羊一樣可靠。

真佩服老闆這樣的順序安排,讓你先跟肯亞AA玩玩,然後在PNG身邊安定下來。

 

 

最後上桌的是精品中的精品:Panama Geisha(巴拿馬妓藝),Dondeigo。也就是之前說的300元特殊豆之一。

GEISHA

不愧是豆中花魁,Geisha一上場完整的香氣就驚豔四座。
一入口就會明白她之所以獨特的原因。
帶著紅茶色澤的Geisha果酸味活蹦亂跳,不只用僅僅一個「酸」可以形容,她還酸得豐富,有明顯的舖陳,花枝招展,變化不斷。口感十分滋潤,是真正天然的入口回甘。
這樣的酸後韻也不會像肯亞一樣被酸味蓋過。是絕對值得推薦的一大享受。

 

P1080126

難得有這樣一個機會、這樣一個價位,還有這樣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們在咖啡帶上繞一整圈,瘋狂品嚐他們所有的味道。

 

在這過程當中難免有比較、優缺之分。

但是老實說,一旦愛上了某一種味道,卻不一定有什麼太大的理由。

像豆咖羊的女性友人在喝過老實的PNG和精彩萬分的Geisha之後,竟然說下次再來還是要點肯亞AA,就是無法自拔地愛上這個玩咖了。 

 

 

【沙貝葉咖啡】店家資訊
電話:     02-26231388 或0910066181
營業時間:二~日 13:30~22:30
地址:     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196號 

【價位資訊】

精品咖啡:NT$150
特殊咖啡:NT$300+-

【單飛貼心導航】
面對真理大學位於新民街的大門口,向右轉,大跨100步!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TheDo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